您現在的位置: 网站首頁 / seo優化 / 正文

基于百度的生存法則:新聞源的生存法則、站長工具2.0時代來臨、攜手邁進“站長+”時代-7月31日深圳百度沙龍實錄

作者: admin 发布: 2015-8-7 18:55:25 分类: seo優化 閱讀: 次 查看評論

  題記

  “基于百度的生存法”寫這樣的正標題,好嚇人,思量再三,沒有把“百度”兩字換成“搜索”,原因大家都清楚的。在這個國度,你懂得。另外,之所以是實錄,是因爲,雖在現場,卻不是百度人,只是一個會場親曆者,不能也不敢對內容做過多評論,算是記錄一下盛況和一些所見所得,因此,就會有流水賬的現象,但沒辦法,幹貨太多,于是:實錄。

  七月的深圳,繁花盛開,百草豐茂。

  七月的深圳,少長鹹集,群英集會。

  QQ截图20150804185105.jpg

  如果你不曾在七月來過深圳,你不會知道它有多美(這兩張照片就在會場附近的創意園實拍哦。);如果你不曾在七月參加百度的集會,你不會知道你有多後悔(就光這一負責簽到的美女就讓你覺得錯過許多有木有?話說百度招女生的標准是不是最低標准就必須是美女呢?)。

  沙龍上午下午各有自然段落,彙總一下內容,覺得可以用小章節來標記,大致是:

  一、新聞源的生存法則

  上午,是百度《新聞源生存法則》的VIP大講堂,劉院長親自披挂上陣,話說,布丁在劉院長開講之前忽然就想起穆桂英來(奇怪?),而且,劉院長這次是帶傷上陣的(據說本來是打算弄個輪椅開講的,大家自行腦補畫面)。會場設置不複雜,彰顯百度“簡單可依賴”風格。

  幹貨慢慢來了哦

  新聞源是什麽,這是一個普通的概念,如果你還不知道,建議你百度一下,我只告訴你,當你的網站成爲百度新聞源站點後,百度對你的態度是:

  排名策略是這樣的:

  院長的原話是,排名策略是絕對不公布的,但受這些因素的影響

  2015-07-31 094512.jpg

  反正,不管如何,當你成了百度新聞源,你就基本上高大上起來了,有新聞屬性的站點的站長們,還想什麽,抓緊時間努力成爲新聞源吧。

  2015-07-31 094943.jpg

  什麽?百度的新聞源收錄標准是啥,看,就這五大類的種子站點,據說這個“種子”兩字非常重要啊,就是,你的東西是原生性的哦!另外,有特別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這張PPT下面的實例,(對,就是上面這張照片裏面最下面的小字)要把新聞內容放在二級目錄裏,放在根目錄是不OK的!切記切記!

  除此之外,你的站長還要有資源時效性、用戶體驗優、資源稀缺性、資源權威性、資源零散性等特征。你的站點一定是有較強的新聞屬性標准,你要是拿別人的東西,不OK哦。

  優質的新聞源內容在不同的時間段會有這樣的特征:

  當新聞發生的第一時間段:傳播事件

  當新聞發生的第二時間段:後續報道、評論事件

  當新聞發生的第三時間段:追昔撫今,呼朋引伴

  特別應當引起注意的是:這些情況,不是優質新聞源:

  1、那些短小新聞的累積,幾乎沒有內容的很多小頁面累積;

  2、過期翻譯的文章也不是優質新聞源;

  3、僅對內容進行稍稍的改動,或者進行僞原創的。

  而對下面這些情況,則是要進行懲罰的哦(院長的原話是,百度忍受不了了):

  1、網站被黑、挂黑鏈、挂垃圾網頁的;

  2、惡劣軟文;

  3、熱點導航(什麽,不懂,大致是,現在什麽熱詞你就追什麽,結果沒內容);

  4、過度優化(此老生常談);

  5、粗制濫造;

  6、一稿多發;

  7、低級錯誤;

  8、違法內容(殺無赦);

  當然,新聞源最嚴重的問題是:網站被黑!

  于是,懲罰隨之而來,看這圖片:

  2015-07-31 103152.jpg

  懲罰了怎麽辦?自檢,改正,提交,別無他法。

  難道你也聽說了,收費可以恢複?院長說了,那都是騙子,並且騙子死全家,看PPT上的紅字,有木有覺得院長很可愛!?

  當然,這樣的帖子是不可以把所有的幹貨都給寫出來的,但布丁還是給大家又捎來了幾張PPT,快打賞我吧!

  頂頂重要的要記住,新聞源申請的唯一入口是百度站長平台!切記切記!

  有沒有覺得錯過了這樣的培訓,要去村口的大樹下哭一場!

  其實,布丁是不會告訴你,我這裏可是有院長的錄音的,快努力,攢金幣吧,錄音很值錢的。

  答疑之後,上午的大講堂就算結束了,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忽忽過去,院長的聲音還在講堂裏回響。

  -------------------分界線---------------------

  正午深圳的太陽如火一般照在街衢,匆忙吃過午飯百度的精英們已經開始把會場布置成了分組討論的樣式,這恐怕是最親民的溝通方式了。

  另外,需要一提的是,當屏幕展示出百度VIP高端微信群的二維碼時,會場一時騷亂,大家像音樂會追星一樣,舉起手機……

  二、站長工具2.0時代來臨

  站長工具在2.0時代是什麽樣的

  闖哥講得就格外高大上和有條理了,布丁做下整理,分享給大家:

  (一)什麽是站長工具2.0?

  在談到站長工具2.0時,闖哥提到工具主要有以下三個功能:

  1、網頁抓取,各種各樣的功能。絕大部分工具1.0時代全部都有,2.0時代穩定性有很大提升。

  2、搜索展現。2.0大大加強。站長能提交更多的信息,並且能直接展現給用戶。

  3、優化與維護。已部分上線,另一部分正在重構,下半年陸續推出。

  (二)爲什麽要升級2.0?

  1、有更好的穩定性。要確保穩定,這是基礎;

  2、更好的用戶體驗。包括UI都進行了改進,不過還是期望大家有更多的反饋,以便更多打磨、優化。

  3、使數據提交功能更開放,提交方式更多。百度要把鏈接提交的權限開放給所有的站長,並且實現實時提交、插件提交、JS提交、Sitemap提交等。

  (三)爲什麽在工具2.0裏去掉了拒絕外鏈功能?

  站長們比較關心的拒絕外鏈功能,原來有,2.0裏沒有了,原因是:

  1、鏈接的權重已經下降很多,對網站評價的維度越來越多;

  2、百度技術提升,垃圾外鏈等傳統的外鏈,百度已能完全識別。

  因此,外鏈不用拒絕,也不需要拒絕了,所以,外鏈拒絕工具下架了。

  (四)關于抓取頻次概念的澄清。

  這個很多站長有誤解,就認爲不斷的提高抓取頻次上限就好了,百度就來抓了,其實不是的,這裏的上限的出發點是爲了保護站點訪問的壓力,避免蜘蛛抓取的壓力過大把站點抓垮而設的上限。

  所以,站長的動作應當是,如果沒有收錄,第一時間提交鏈接,如果提交了,百度也抓了,但是沒建索引,那可能是價值判斷問題,也可以反饋,百度來跟進。站長們不需要去調高這個抓取頻次。

  (五)索引量與流量

  站長們看到索引量下降時,要理性去判斷,如果索引量下降,建議站長看總的流量,如果流量沒有下降,站長可以忽略索引量的上升或下降不用擔心,只有索引量下降,流量也同趨勢下降,可以反饋給百度。

  關于未來的站長工具,百度有兩個方向,一是移動化,二是易用性、可用性和更貼近SEO。

  緊接著,闖哥把站搜團隊拉出來秀了一把,其實大家眼尖的一定看出來了,站搜就三個人站出來,就有兩個是妹紙!反正我是看到了,嘿嘿。

  關于站搜也有重點,分別是:

  (一)什麽是百度站搜?

  站搜相當于把百度網頁搜索技術(大搜索),包裝一下,把技術呈現給站長,讓站長拿去用。其實,理解了這一點,大家就都知道,站搜一定會越來越強大。

  (二)百度提供APP內搜索

  想想都是高大上的,APP越來越多,APP內搜索的技術百度也提供,站長們福利啊。

  三、攜手邁進“站長+”時代

  社區老大來了,百度站長平台資深專家,姬東琪,嗯,就是傳說中的man_hok,有仇的報仇,有冤的報冤,喜歡的獻鮮花,痛恨的砸雞蛋,其實,我知道你不敢砸雞蛋,他會滅你的口!

  來讓我們看看大師的樣子:

  再看看多元化的互聯網:

  最近在李總理提熱了“互聯網+”概念之後,突然就有了“站長+”這個概念,來讓我們跟隨大師,理解體味一下:

  互聯網是一個多元化的發展過程,不斷會湧現出新産品載體,這些新的産品載體,會給站長們,當然也同時給用戶帶來更多的便利,因此,百度也會在這幾個領域做一些發力。

  1、大家都會做微信公衆號;

  2、大家基本上都會做APP,不管是安卓的,還是IOS的。

  2015-07-31 141903.jpg

  看PPT,微信公衆帳號截止到今年6月份大概有480萬的量級。包括像安卓的APP是在140萬,這是截止到1月份我相信到6、7月份,數據還會再提高很多,包括IOS端也是在120萬(我喜歡大師用的數據,真的說明問題),數量龐大。

  2015-07-31 142215.jpg

  不管是Webmaster,還是Apper,還是開發者,還是自媒體,百度都將提供更大的支撐。

  話說,站長們要時刻關注站長平台啊,最近的二屆蝶變,招SEO診斷師,對于站長們都是絕佳的不容錯過的機會。

  當然,還有這個,當天就被謠傳成了,百度要推出權重了,別信,那是真的謠言。

  其實是9月份百度上線的一個VIP俱樂部的功能,就是能給站點評分,就是依據新鏈接、優勢內容、活鏈率這三個點,做一些給站點的健康度、質量,來做的評分。

  2015-07-31 143557.jpg

  四、打破APP與H5的邊界

  百度从最早的理念是“连接人与信息”,而最近全面向“连接人与服务”推进,这是战略递进,当然,产品也会跟上,让我们再看一帅哥,据说是土生土长深圳人,深圳土著,这太不容易了。请看百度APPLINK产品经理 黄蔚瀚:

  2015-07-31 144100.jpg

  接著來看PPT,又沒有發現,百度要連接所有信息孤島,APP只要與WAP相對就在,就可被調起,這是要把流量轉化到APP裏,直接調起APP,好強大!當然,H5,百度也不會放過,有什麽調什麽啊!

  2015-07-31 144230.jpg

  五、尖峰對話,大神雲集

  接下來請大家看大片《大聖歸來》,啊,不對,看大神,主要演員有行業領袖黃勇(太平洋SEO負責人)、夫唯(搜外網創始人)、鄭志平(愛站網創始人)、羅超(互聯網自媒體人);百度專家團王闖(搜索技術總監)、熊詠志(移動搜索負責人)、孫權(傳說中的主公,站長平台高級工程師)。

  此部畫面太過激烈,且容慢慢道來……

  在尖峰對話之前忽然有最IN情報:

  百度的熊詠志工程師報道:

  我們知道,搜索當中有很多是本地需求,但是目前在這些用戶需求下,我們的檢索其實不是很理想,我們發現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在資源層面存在很大的缺口,同時整體的時效性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後續會跟在本地實力比較強,或者內容時效性比較高、質量比較優的資源方進行合作(商機來了),我們通過站長平台,把這些數據實時的引入進來,我們能夠達到一個內容,盡量在小時之內反饋過來。

  比如說在深圳本地租房,我了解到深圳這邊可能有Q房網,立足于本地的信息,我們在地域檢索當中優先往上爬。(機會啊)

  看完情報,書歸正傳:

  第一個話題:

  2015-07-31 145518.jpg

  關于移動適配問題的熱點對話:

  夫唯提問:

  站長平台讓站長做適配的一一對應關系,站長們大都認爲麻煩,能不能從技術層面上,直接幫網站,把它上面現有的能抓取的鏈接列出來,幫他填一個移動的鏈接,然後問操作者,是不是,如果是,就通過,不是的話,就在給出的結果的基礎上進行改進。

  另外,一些使用量大的開源程序,能不能從技術上,直接適配成功?

  熊詠志回答:我們內部已經在做對應關系的識別,不僅僅依靠站長提交,這個是可以做的。

  鄭志平:我們這邊收一下站長有什麽問題?發出去就幾百個,挑一了下。現在移動的和他說的差不多,現在我們站長平台後台上不是可以看到適配成功了,但是沒有具體說明是哪一個子域名或者哪一個目錄成功了,因爲有時候我們做匹配的時候,有些目錄我們沒有做到,或者PC上是有,但是移動上沒有,移動上不需要它下載,同URL那種,不能看成他已經成功了還是沒成功,因爲在快照上是看不出來的,但是如果是移動設備點進去,還是移動端,但是不知道百度那邊有沒有成功的匹配到?

  熊詠志:這種是我們內部同URL自識別或者自適配,假如我們給URL打出來它既適用PC又適用移動,這種在PC和移動點過去兩個終端都適用,不會被轉碼或者不會當成PC,當然這個前提是識別夠准,招回夠高的前提下。

  鄭志平:我剛才問題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哪一個域名,或者下面很多域名,比如說某一個子域名我TOP的,這個TOP移動的MTOP,這個不知道有沒有適配成功,主站點就提示主站點適配成功,但是二級域名不知道有沒有匹配成功?因爲很多站點二級域名非常多。

  熊詠志:我印象當中很早的時候我們開放適配,我們只給出www下成功沒成功,這個問題後續我們可以進一步細化,比如說我們優化到更細密度的,我們給一下主域級、站點級、還是目錄級,這個我們下來可以進一步細化。

  鄭志平:個別站點站長跟我說,適配成功了,移動上也搜索了是M站點,但是有時候只出現www,但是還是提出被轉碼,還是有這種情況。

  熊詠志:排序當中顯示的是M了以後?

  鄭志平:手機上看到有時候是M,但是有時候搜其他詞,它提示,看起來是www,但是有時候進入是M,但是有時候是被轉碼,看起來它是www,但是進入會進入到M,自動跳轉到M,有時候某些頁面還是提示轉碼。

  熊詠志:因爲適配整個在線上,涉及到好多數據渠道來源,這件事整個我們最終適配當中有很多數據源的,有一部分是站長平台提交的開放適配,還有一部分是我們自己識別的,他可能識別出來最終對應的頁面是不一致的。

  鄭志平:可以理解成設備問題嗎?

  熊詠志:跟設備沒有關系。

  鄭志平:安卓和IOS有點不同,兩個設備一個搜索是www,一個搜索是m,搜索出來是www被轉碼,搜索出M就沒有被轉碼。

  熊詠志:開放適配在那個設備上是有一定策略區別的,但是區別不大。我目前想到,應該跟設備關系不是很大,應該多數據源歸一的問題。

  現場提問:我有個問題,我們已經做了一輪移動端適配,百度官方說有20天的周期,但是我們實際上看了一下,20天以後實際上沒有,這個周期到底是什麽情況?

  熊詠志:就是說適配沒有生效?

  現場提問:對,因爲我們7月初已經做了一次了,現在將近一個月還沒有。

  熊詠志:適配沒生效裏面可能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最明確的有可能是說你PC跟移動端頁面對應的主體內容不一致,或者說你提交的適配的映射關系密度過大,裏面對應移動頁面有,有的沒有。或者你自己提交的,跳轉關系不一致等等,涉及到的問題比較多,如果一直沒生效,具體的問題可以把這個case具體的樣例發個郵件給我們平台的運營同學,然後我們內部查一下。

  對話總是火熱的,只能收集一些有代表性的給大家看啊

  主持人收集意見:(其實我十分抗議明明可以靠顔值吃飯的美女來搶實力的飯碗,這個主持人就是這樣的存在)

  主持人:如果百度站長平台做移動化,大家最需要的移動端工具是哪些?我們集思廣益,大家來說一說。

  夫唯:排名、流量。

  主持人:這個是肯定關注的,我剛剛聽到很多站長說天天都要去站長平台,你們天天去都看什麽呢?排名、流量,還有什麽?大家直接敞開聲音說就可以。

  學員:關鍵詞的變化。

  主持人:還有嗎?

  學員:抓取、對比分析。

  主持人:什麽對比分析?

  學員:關鍵詞,或者看競爭對手和同行的信息。

  主持人:希望在移動端可以看到,還有嗎?

  學員:手機端。

  主持人:比如說我們做H5站,大家希望直接能看到哪樣的內容通過它最便捷的操作,比如說就是你們平時使用頻率最高的一些工具,或者查看的一些數據信息。

  學員:抓取異常。

  主持人:還有嗎?

  學員:移動站的索引量。

  學員:PC站有的,移動站應該都有我覺得。

  主持人:還有嗎?或者说你认为移动就应该专门出一些什么样的工具?便于在移动端操作的?我们先收集这么多,如果大家日后有好的建议,可以在站长社区都可以反馈,包括微信都可以反馈,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为你们定制的平台。

  緊接著,進入AppLink的尖峰對話時間段,布丁忽然就覺得信息量大的有些接受不了了,錄給大家看吧:

  現場提問:想問一下AppLink的進入門檻?

  黃蔚瀚:准入門檻,你得有個APP,IOS、安卓或者IPAD都可以調取,我們希望你們在搜索結果頁裏也有內容,這樣你的APP跟你的搜索結果內容才可以接到一起,兩邊要有對應關系,我們就可以來給你們提供這樣的服務。當然這也有相關的排期問題,我們這邊目前也接了很多,在搜索結果裏面比較多的站點,所以就可能會,比如說你的站點在APP裏面內容特別多,在WEB內容比較少,可能排期會比較後,但是我們同期在做另外一件事情,如果你只有APP沒有WEB站點,你不想投入做WEB事情,我們也在做相關實驗,直接檢索你客戶端裏面的內容,比如說可以插一些卡片在結果頁裏面,但是這個我們還在實驗,如果後續有感興趣的,我們希望大家可以積極配合我們做實驗,所以門檻沒有什麽門檻,第一你得有個APP,第二有相關的對應關系。當然第三相關參數我們需要回傳,這樣我們才能看到實驗結果。

  看下面這段話,要用百度賬號做的事情,有多厲害!

  夫唯:我問一下,如果客戶手機裏面沒有安裝APP。

  黃蔚瀚:我們也正在做一個分發的實驗,後續將會有關于分發,就是提供下載功能的卡片會出現,只是說我們先調比較難做的事情,第二步分發不太難做。

  夫唯:可以理解成我在百度上搜一下,後來看到某一個APP內頁,這個內頁是百度的內頁?

  黃蔚瀚:是的。其實我們分三步走,第一部分我們先把最複雜的事情做了,第二步做分發的事情,其實大家都比較關心分發的事情。

  夫唯:從我們角度你不給我分發我肯定不入駐。

  黃蔚瀚:別急嘛,我們先把最難的做了,如果先做了最簡單的,如果把那個做了以後,後續調取你們又遇到問題,還是你們在孤島裏,然後第三就是關于比如說調權的問題,因爲可能調取會有一些點擊,發生一些改變,這個對調權方面我們就會做一些調整,三步走。

  夫唯:還有一個問題,這個APP用戶要登陸的,怎麽辦?用戶登陸之後裏面産生數據跟用戶登陸的産生?

  黃蔚瀚:這個就歡迎接入百度帳號體系。

  夫唯:要用百度的帳號?

  黃蔚瀚:其實我是這麽想的。

  夫唯:他用百度帳號登陸,然後共同打通。

  黃蔚瀚:是的,只要登陸輸入用戶名跟密碼就可以登陸了。

  夫唯:優步是可以,我看它跟百度綁定的很好,用優步得先登陸百度。

  黃蔚瀚:現在搜索結果頁進入H5界面,現在登陸會遇到一些麻煩,可能過一會兒浏覽器清空你個人信息,這個帳號就沒用了,但是通過服務裏面調到你們APP裏面,你們能暫存用戶的個人信息,比如說他的登帳號、密碼,這樣服務對後續調取會更加流暢。

  夫唯:以後百度這個數據還可以反饋給APP?

  黃蔚瀚:我是覺得可以這樣。

  APP調取也有排序問題啊!

  鄭志平:我想問一下這個數據暫時是存在百度那裏,那支不支持視頻?這個APP。剛才我看了一下你那個團購的,點進去現在是你們百度的頁面?

  黃蔚瀚:是的。

  鄭志平:那我的這個APP是提供的視頻的呢?

  黃蔚瀚:比如說我們現在接了苞米花,苞米花提供視頻,我們對視頻類有一個條件,你們不能一上來播廣告,比如說跳起的時候,是支持視頻的,但是會對專門特定視頻類有專門的條件。

  黃勇:我問一個使用場景,因爲剛才你說烤鴨團購,你舉的例子是糯米,我理解,我們爲了手機操作,一般都采用阿拉丁的形式,如果美團也加入,點評也加入,這個排序,因爲這個東西推起來之後必然站點非常多內容進來了,這裏又存在排序。

  黃蔚瀚:所以就說這個東西是需要你們回傳數據的,排序的東西首先我們對用戶的搜索會進行非常細致的用戶體驗指標的分析,比如說他點擊,二次點擊各種點擊,還有點擊的相關的指標,我們會看到他搜索下面會有個體現。舉個例子,我不知道舉這兩個例子,會不會好或者不好,但是我舉一下。比如說攜程跟藝龍,比如說攜程他的七天酒店不怎麽樣,用戶點進去了,看了100個七天酒店決策的才有10家,但是如果是藝龍,如果進去了,他的酒店裏面,七天九天十個裏面成了5家,這樣藝龍的成單率應該是相對高一點的。這樣我們理解,在藝龍方面的指標,雖然說藝龍比較小,相對攜程小,但是他的體驗會更好,因爲他承擔高,用戶願意承擔,說明對這個體驗覺得好才會承擔,所以我們覺得這類型的應該往高處排,所以這個指標具體他的排序,是根據大家對用戶體驗的理解來提升的。我們也想加入這個事情,但是我們不懂這個,我們對搜索比較了解,所以我們先把搜索的用戶體驗做,後續我們給到相關你們結合的數據來分析,再來提供這個服務,但這個服務是在後續會去做的。

  關于APP的調取:

  現場提問:只有安裝過APP的用戶才能調取APP,那這部分用戶是屬于老用戶。那麽我們把這部分老用戶引入到APP裏面,那麽H5的老用戶等于說減少了,那麽這個老用戶的占比對網站的權重是比較重要的,會不會導致H5的權重下降?

  黃蔚瀚:所以就得調。

  現場提問:怎麽調?

  黃蔚瀚:這就得討論了,這真的是一個技術問題了。因爲在H5裏面流量變低了,然後APP提升了,但是整體來說我們有專門統計方法來統計到兩邊的用戶,比如說我們跟之前合作商家談。舉個例子,我們需要你們APP的PM和H5PM溝通好,這邊接了這個服務,那邊流量會下降,但是整體來說百度給你們帶來的新增加的流量會提升的,而且你們客戶端活躍也會提升,這就OK了。

  現場提問:也就是說沒有影響?

  黃蔚瀚:我們目前做的實驗是看到了,比如說有地圖類的,還有資訊類的,電商類的糯米,看到代入新的用戶會有提升,對于他整體ROI指標都有翻倍的現象。

  關于鏈接提交,學員與主公討論的不亦樂乎!

  學員:sitemap主要是通過網站生成,百度這邊主動抓取,抓取一般都有時效性,可能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或者是一天。主動性推出就是自己寫代碼,文章發布的時候,或者新內容一發不的時候,就通過百度的協議API直接推送過去,這個時效性就非常好,對原創的文章來說是必須要做的,我最近才做。

  主持人:回答的准確不准確?

  主公:回答的非常正確,關于鏈接提交工具,因爲本身我自己是百度站長平台BBS的用戶,我一直在看各位站長的吐槽。從現在來看鏈接提交強調的主動隨時推送,百度這邊接到我們內部叫秒收,對外我們分鍾級抓取。我們這邊還是希望站長配合我們,能夠積極的把你們當天産生新內容及時提交給我們。我們從我們連接提交推出到現在發現還有很多問題,很多站長或者很多種小網站技術能力有限,你讓他自己寫一個程序,然後把他的SIM系統加入這個代碼實時提交給我們,難度還是有點大。現在我們這邊,站長平台後續還會推出像SIM系統插件的方式,我們下半年會准備對sitemap這條通道進行改造。因爲本身爬蟲去sitemap鏈接需要時間,這樣爬蟲抓取鏈接的時候,如果能做到分鍾級抓取,每天可能要抓幾十億次,但是分鍾級抓取最終收益一天鏈接,可能就有10%或者30%的收益,但是這個收益相對來說還是偏低的,所以下半年我們對sitemap抓取推出一個新的機制,我們會需要站長配合我們做一個設置,針對sitemap的鏈接來做一個設置,這樣我們站長平台現在目標會分鍾級抓,直接抓你的頭,然後來判斷有沒有發生變化,如果發生變化,我們緊接著把你的差異重新抓回來。

  相當于是把sitemap時效性提高到分鍾級,但是這種方式還是比我們主動推送還是要慢,因爲主動推送可以做到秒級。做這個事情就是因爲,我們很多站長在抱怨,說我不會寫代碼,你們給的事例看不懂,那怎麽辦?我們在你們自己喜歡用的方式上面,我們再做優化。下半年我們會很快推出這樣一個東西,還是因爲技術壁壘的問題,還是要保留sitemap的話,我們會在這個地方做優化。

  第二個話題來了:

  內容海量,這裏只摘一段分享給大家:

  主持人:我們接下來要討論這個工具就是索引量工具了,剛才也說到了,我們很快在索引量工具上有一個升級,索引量一直很奇妙的,站長離不開,想看一看,但是看一下意義也不大,這個索引量夫唯老師是不是身有同感?

  夫唯:索引量是不是最近很不穩定?經常一會兒變的很大,一會兒變的很小,大家又不知道變小的那部分去哪兒了。

  主公:因爲本身建庫有周期,肯定會出現波動,每個網站在百度這邊鏈接量是一定的,肯定會有選擇性。剛才我們總監王闖也說了,其實大家先看一下流量,如果你流量沒有降,大家不用太介意。但是你的流量跟索引量出現了同步的趨勢,可以注意一下這個問題。

  夫唯:有一段時間索引量下降了很多,但是流量沒變。我們給出解釋是同樣內容不同鏈接?

  主公:這個有很多原因,如果深的追究到,不同的網站不一樣,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剛才夫唯老師說的,同樣鏈接可能會有不同的參數,但是這個參數是無效的,但是有可能被百度收錄,會有個問題。這樣我們去重的時候,可能會把策略上的叠代更新發現,把這些鏈接幹掉,留下惟一的一個,這樣你明顯感覺到索引量降了好多,還有一個是剛才夫唯老師說的,同樣內容以不同內容出了,在索引量這裏變成N,最後變成1,也有這種情況。這種情況很多,因爲不同網站狀況不一樣,所以可能總體來說,大的分類是有重複,UI重複或者內容重複都有可能。

  夫唯:咱們現在這個上面查的可以說是一個二級域名,能不能下面再加一個,二級域名下面會有很多目錄級的。這樣用戶可以判斷,某一個目錄數量是一樣的,但是收錄量很少,他就可以在目錄裏找原因。

  主公:明白,我們站長平台在做工具升級的時候,我們都會找一些站長聊這個事情,包括前一段時間剛找幾位站長聊了這個事情,關于索引量和流量關鍵詞,所有站長都有這個需求,希望能支持到目錄,我們也在考慮,後續在流量、關鍵詞、索引量這一塊我們會把這個功能加上。

  深圳是創業城,深圳是移民城,深圳是彙集高效率人群的前端海灘,百度通過影響站長進而對影響互聯網。互聯網是傳奇,互聯網是神話,百度對移動互聯網的高效連接服務,如天邊的晚霞,照亮天空,使人類生活更加美好!

  144441kb6s8f1zu7gbfe7z.jpg

  (注意,帖中圖片,布丁保留版權,嚴禁非授權盜用)

  來源:SEO搜尋引擎優化 - SEO自學網 轉載注明出處!

? 上一篇下一篇 ?   本文關鍵詞: seo  百度VIP大講堂  

評論列表:

站長SEO學院
第一節:百度搜索引擎工作原理
第二節:建設對搜索引擎友好的站點
第三節:如何進行網站內容建設
第四節:整體優化、結構優化、網頁優化
第五節:移動搜索-明確移動搜索優化標准
百度SEO資料文檔
百度搜索引擎優化指南2.0
百度移動搜索優化指南2.0
網站分析白皮書(站長版)
移動站點該如何優化
建設對百度友好的站點
百度搜索引擎網頁質量白皮書
石榴算法-綠蘿算法-冰桶算法
新搜索時代下的優化策略
更多百度SEO資料文檔
站長推薦
DIV+CSS布局實例教程-Web標准
网站SEO優化常见问题汇总
SEO優化推广方案该如何写
SEO優化方案步骤
影響網站關鍵詞排名因素總結
影響谷歌搜索引擎排名的因素調查
手機移動端站點適配優化
最近發表